好書推介

孩子不好好吃飯,媽媽怎麼辦?

書  名:孩子不好好吃飯,媽媽怎麼辦?

作  者:傑瑞.維科夫,芭芭拉‧優內爾

出版社:人類智庫

內容簡介

孩子不好好吃飯,端著碗追著餵是沒有用的,這只會讓孩子對吃飯更加抗拒;其實,家長只要改變一下說話的方式,小寶寶就會乖乖坐下來,香噴噴地吃飯,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單純可愛的小天使,孩子只是在等待家長用正確的溝通方式,好好地教育孩子乖乖吃飯。

本書籍教導家長用最科學的育兒技巧,迅速糾正學齡前孩子常見的33種不良習慣,如:不好好吃飯、不好好睡覺、亂動東西、沒有耐心、害怕與媽媽分離等等。在進入幼稚園或小學之前,幫助孩子改掉這些壞習慣,將會讓孩子在小朋友相處中更加自信與快樂。越早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孩子的成長過程就會越順利!

⊕統一模式 簡單易讀

全書33個育兒方式都是以「實例→預防措施→解決方案」統一模式展開,閱讀簡單明確。

⊕實用工具書 速查速用

入手指南表,隨時根據孩子具體的問題,迅速查找科學的解決方案,立即見效。

⊕早教法寶 搞定小寶貝

戰勝計時器、老祖母法則、中性時間、表揚、命令、規矩與反省時間,教導家長如何善用這7大早教法寶,不用打打罵罵就讓孩子改正壞習慣。

⊕成功父母的5大原則

準備好的父母才能帶領孩子走上正確的道路,父母自備5大原則:要求明確、即時表揚、避免正面衝突、關注孩子、不翻舊帳,搭配7大早教法寶,開啟美妙育兒旅程。

學會和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

「如果你有了孩子,你就會意識到為人父母是一項多麼重大的任務。」

–美國保護兒童基金會創始人(瑪麗恩・懷特・埃德曼)

所有的孩子,特別是學齡前兒童(0~6歲),都存在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的問題。簡單來說,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需求和想法,當父母的需求和想法無法與孩子百分之百契合時,問題就來了。

家長應該如何面對這些時不時就會「爆發」的問題?其實,只要父母學會了解學齡前兒童的需要,並調整自己的行為,就能發揮大事化小的作用。在研究學齡前兒童最常見、最典型的不良習慣之後,本書籍 為深陷「戰場」的家長提供了最實用、最有效的糾正方法;一旦掌握了這些方法,自然也就能平息家長與孩子之間的矛盾和衝突。

我們的目的是告訴父母,如何採用一種冷靜和有效的方法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動不動就打罵孩子。我們想幫助大家,當孩子不斷犯錯誤,行為漸漸失控時,應如何控制住自己做一個「有規矩」的家長。打罵孩子,只會讓孩子認為,父母的管教就是把恐懼和痛苦強加在他身上,用這種方式來控制他的行為。這樣的話,還談什麼「愛」孩子?

本書籍所貫徹的理念是,通過溝通而不是用懲罰來讓孩子愈來愈好。全書延續了第一版的思路,並結合了我們的專業積累和為人父母的實際經驗。40年來,我們在大學從事過兒童心理學方面的研究和教學工作,也在兒童醫院、大學擔任心理輔導老師,還創辦了5種全國性的家庭教育刊物。

我們所提出的解決問題的方法,都是建立在兒童行為心理學基礎之上的,針對的都是孩子們最為日常的行為。

作者把這本書定位成一本方便家長隨時查詢的指導手冊–糾正學齡前兒童不良習慣的急救手冊。作者知道,家長的要求是簡單、直觀和實用。所以,對於本書中所解決的每一個不良習慣,每一節都是從如何預防不良習慣的發生和如何解決兩大方面提供建議。同時,我們還提供了具體、詳盡的案例,指導家長如何採用這些建議解決現實中的問題。

學齡前兒童的需求,常常要動用心理戰術才能滿足。所以,在學齡前兒童成長過程中,當他出現種種不良的行為時,父母需要採用正確的方式來糾正;通過我們所宣導的「積極策略」,讓孩子快樂健康地長大。在孩子上學之前的這幾年,家長的核心任務就是對孩子進行教育和引導,為孩子上學做好準備。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出發吧!

其他最新資訊
所有資訊